0594-2090266
行业动态



电话:0594-2090266

手机:13850290868

网址:www.laogukefood.com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荔港大道

黄石段2988号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抓好食品日常监督管理

抓好食品日常监督管理

莆田网讯 近日,城厢区灵川镇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镇何寨社区康富西路,检查这条道路两侧的40多家食品企业的生产经营单位情况,严管进货渠道、三无产品和过期变质食品。
  近年来,该镇成立了由食安办、经管站、派出所、工商所、村建站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食品安全委员会,形成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群众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一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和食品安全常识,提高辖区群众鉴别伪劣食品的能力。另一方面,加大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增强生产经营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
  为让群众用上放心食品,该镇本着“预防为主,监督与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加强餐饮单位的日常监督管理,细化食品放心工程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不定时组织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全面检查各村餐饮业的卫生状况、持证状况及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等。今年,共体检从业人员300多名,及时调离6名“五病”人员。
  同时,实施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对不符合餐饮服务许可条件,但已达到备案管理标准且现场核查符合条件的小餐饮店,纳入小餐饮备案管理范围,发放有效期3年的《小餐饮实名备案证》,目前共有60多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达到C级,占比达到80%以上,食品安全监管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