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4-2090266
公司新闻



电话:0594-2090266

手机:13850290868

网址:www.laogukefood.com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黄石镇荔港大道

黄石段2988号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司新闻 > 莆田引进智能化食品安全检测监控设备

莆田引进智能化食品安全检测监控设备

莆田网讯  12月23日,为进—步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工作,扎实推进食品药品生产、流通和餐馆环节创城工作顺利开展,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发用快检设备·推进‘食安莆田’建设”通气会。
市食药监全力推行“互联网+”的工作理念,为全市食品检测监控体系配备了北京倍肯公司研发的“食品安全检测监控网络整体解决方案整体解决方案”。该整体解决方案内配置信息化管理平台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可全面满足现场执法需求,同时信息化、智能化的设备可以实时将现场监测数据上传到监管中心,实现对区域内食品安全的有效监控,从而大幅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率。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集多种方法学,检测项目齐全、操作简单、检测速度快、具备检测结果归集与上传功能,便携易用,满足基层执法单位现场执法需求。
信息化管理平台可实时下发与接收检测任务,实现检测动态监控、数据多部门共享、分级调阅;通过建立食品、食材供应商积分管理数据库,实现对食品、食材供应商资质准入和违章监管;采用通讯技术,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大幅提高整个食品安全监管效率。为食品安全风险预警和安全监管提供一套标准化现代食品安全智能监管模式体系和一手准确直报数据,形成线上线下一张网,便于全面监管。
据了解,此次食药监共采购8台台式食品快速检测仪,配备给市、县(区)级,市级同时配备“数字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BK-iRT-B”,布设于市食品安全中心实验室,形成快速反应机制,实现各分局任务下达、常规检测、突击抽查、应急处置等功能;县(区)级同时配备“数字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BK-iQM-C”,便于辖区内检测任务的下达和检测数据实时汇集,并通过与市级管理平台的互联互通,做到监测数据共享,实现食品安全监督抽查、常规检测、应急处置等职能;手持式食品安全分析仪21台配备给基层所使用,该设备便携易带,操作简单,检测时间快,有利于基层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执法任务,提高执法效率,同时检测数据通过食品安全监管网络实时上报,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及时性,形成食品安全检测监控网络的第一道防线。
通过一系列创新努力,莆田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局开创了全新的食品药品安全现代化监管模式,极大地提高了莆田市基层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本网记者  刘成腾)